產業訊息
IBMI
  傳出禽流感 日韓台將全面防堵美國家禽進口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307001419-260408

禽流感(H7 bird flu)疫情愈發不可收拾,繼日韓台等地陸續淪陷後,近日更傳出美國一座商業養雞場也傳出相關疫情,讓南韓政府對此感到憂慮,於昨日向美國貿易代表團表達未來可能的禁令,此外包含日本、台灣兩地,也將全面禁止美國家禽產品進口,香港則將加強檢疫和查驗產地,勢必降低與避免該疫情再度影響亞太地區。

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繼日韓台等地傳出禽流感疫情後,如今連彼岸的美國也淪陷,東南部田納西州(Tennessee)一間大型養雞場日前檢驗出H7禽流感病毒,立即讓南韓政府繃緊神經,即刻與美國貿易代表團開會,該國農業部表示將拉高警報並禁止美國家禽進口。同時間,日本與台灣也將同樣禁止美國家禽進口,香港則會拉高檢疫層級並核實產地來源,讓禽流感再次成為亞太各國政府的頭痛敵人。而這次疫情勢必重創美國雞隻出口,尤其是全球最大的肉類生產商- 泰森食品(Tyson Foods Inc),本次出問題的養雞場就是其供應鍊的一環。

從去年起陷入多次嚴重禽流感疫情的南韓,對此絲毫不敢大意。南韓每年從美國進口大量的雞蛋、雞肉等食材,佔外來家禽輸入量的前幾位,其中光是雞蛋,今年度就輸入了約1,049公噸,幾乎佔了外國雞蛋進口量的98%。禁止美國家禽產品輸入也並非首例,截至去年6月前,南韓也曾以高風險為由,全面禁止從美國輸入家禽,如今再次遇到麻煩,飲食習慣大量需要雞肉與雞蛋的韓國,將改由紐澳、加拿大等地輸入,來取代美製的商品。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