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郭台銘擘劃生技藍圖 盼法令換位思考

【中央社  2017-03-13  記者韓婷婷】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積極擘劃生技醫療產業藍圖,他強調「用科技對抗乳癌」的初心不變,會整合全球最強的技術,把全世界醫界、學界串成一個平台,共同對抗最頑強的癌症。

「化遺憾為力量,我們相信能為人類帶來幸福。」郭台銘以這個心擎畫生技藍圖,他說,商機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大眾的「生機」,生命是無價的,以人為本的出發點。

他指出,初期目標是乳癌,再來會是白血病。他開玩笑指出,鴻海與華大基因的合作,就像是「工業黨」與健康黨共同對抗最頑強的癌症。他透露,希望最快在2個月後會有重大細節計畫宣布,他對所有華人女性信心喊話,永齡會盡最大努力捍衛女性健康。

郭台銘提起自己在金門當兵,40年沒回去過,最近走了一趟金門,過去金門是個戰地,不希望再發生戰爭,應該從對抗人的病患生老病死重新開始,如果跟金門能做點事情,一定會從健康、促進兩岸和平著手,相信金門會是很好的一個起點,透露了雙方的合作可能會在金門規劃一個特區做為起點。

他發現科技進步比乳癌增長速度快,透過台大癌醫及永齡生醫館接觸到世界很多科技,對於癌症治療或預防有很多工具,他透露到日本看到一個非常先進技術的儀器,對乳癌檢查很精準。正與日本這家公司談,該機器目前在日本做臨床試驗中,但需耗時5年時間,希望盡快引進台灣,明年就可以開業,但很多法令規定限制。

他強調,對於一個當過癌症病患家屬的人,他希望官員能換位思考,對患者而言,是沒有時間等的。

華大基因董事長汪建指出,基因科技造福人類是我們的初心;透過鴻海工業上的技術,相信對醫學健康上的突破有絕對的助益,包括自動化設備,一個新的革命如何嘉惠全人類,就看主事者心態;汪建相信華大與鴻海的結盟是「一加一等於十一」的合作。汪建表示,他的目標是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做得起基因檢測。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