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國奇異(GE)攜手百濟神州在廣州生產新一代生物藥

【新華社 2017-03-15】

美國奇異公司(GE)正式宣佈其醫療生命科學事業部將向中國百濟神州生物藥業有限公司在廣州黃埔區交付KUBioTM模組化生物製藥工廠,以生產新一代單株抗體和其他生物藥物。KUBioTM將為百濟神州快速開發和高標準投產創新生物藥品提供有力支持:其施工成本和進度與傳統方法相比均將顯著改進,能快速為客戶提供功能齊全、可直接投入高質量生產的生物製藥廠。該項目將是GE生命科學在全球範圍內所交付的第三座KUBioTM模組化生物製藥廠。GE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傑夫·伊梅爾特表示,隨著該項目的發展,他非常看好廣州成為生物製藥領軍城市。

GE高度看好中國市場

傑夫·伊梅爾特近日率GE全球董事會訪華,重申了中國作為GE在美國之外最大市場的重要性。伊梅爾特稱:“希望董事會成員實地真切地瞭解中國的發展。”GE中國宣佈同本地戰略合作伙伴簽署一系列協議,GE數字化集團將與中國電信合作推動Predix在中國落地;GE發電將同哈電集團組建重型燃機合資企業,並為天津華電軍糧城熱電聯產項目提供9HA重型燃氣機;GE醫療生命科學事業部將為百濟神州提供KUBioTM模組化生物製藥工廠在廣州落地;GE航空將為中國南方航空機隊提供LEAP及GEnx發動機和相關維修保養服務;GE中國同時與中國電建及中國機械設備工程公司攜手在巴基斯坦承建系列電廠。

伊梅爾特強調了對中國經濟前景以及GE在華業務成長的堅定信心,並表示GE將全力兌現對中國市場的長期承諾,攜手合作伙伴共同助力中國工業升級及經濟轉型。伊梅爾特表示:“中國不僅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也是GE在全球最大的海外市場,支持中國的成長和轉型不僅將為GE在中國的業務增長注入動力,同時也是GE全球戰略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相信,GE在中國的投入以及合作不僅在本地創造出行業成長,同時也將提升GE在全球範圍內的業務競爭力,毫無疑問,GE將持續專注在中國的成長。”

指標項目落戶廣州開發區

這次GE攜手百濟神州共建生物工廠落戶廣州開發區,將成為廣州生物製藥指標項目。GE公司表示,在廣州布局,是看重廣州生物製藥產業發展潛力大,市場擴散能力強。在“十三五”規劃中,生物產業已成為廣州的支柱型戰略產業之一。GE十分重視與廣州的合作,雙方將積極探索在技術、產業型態和商業模式等方面的創新,共同聚集和推動生物製藥企業的蓬勃發展。

GE將著眼廣州及珠江三角乃至華南地區的產業基礎和市場需求,積極開展投資布局,推進業務在地化,嘗試新的合作方式,帶來更多合作伙伴,不斷拓展合作領域。通過與廣州市政府多次的業務接觸,GE認為,廣州在提升城市投資環境方面持續地作出了巨大努力,這也是GE選擇廣州的另一重要原因。在產業布局的戰略性、提升服務的全面性和各部門合作的通暢性上,廣州已成為全國範圍內最開放、最活躍和最具市場競爭力的城市之一。GE目前在廣州設有辦公室,在醫療、能源和航空等方面均有開展業務。

廣州已形成 生物醫藥產業集群

實際上,百濟神州也是在今年3月剛落地廣州開發區,其正是由GE引薦而來。目前,作為中國生物產業基地,廣州在生物醫藥產業領域集聚了一批領軍企業,形成了以保健食品、醫療器材、現代中藥為主導,以精准醫療、再生醫學等優勢產業為新動力的生物醫藥產業體系,成為科技部個人化醫療和生物醫藥創新型產業集群試點區。

數據顯示,2015年,廣州生物醫藥產業發展迅猛。僅廣州開發區就聚集生物醫藥企業約530家,其中高新技術企業105家,規模以上企業實現總收入474億元,產值超10億元的企業8家,超1億元的企業30家,上市企業17家。中科院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軍事科學院華南幹細胞和再生醫學研究中心、華南新藥創製中心等一批生物醫藥領域高水平研發機構也相繼紮根廣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