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PromarkerD糖尿病腎臟疾病預測試驗在亞洲推出

資料來源:https://news.cnyes.com/news/id/3756289

全球糖尿病腎臟疾病的預測診斷領導者 Proteomics International Laboratories Ltd (PILL; ASX:PIQ) 將於本週在新加坡,香港和上海商業化突破性的預測試驗PromarkerD,藉此打開亞洲市場。PILL 的 PromarkerD 已在中國、新加坡、俄羅斯、澳大利亞和美國獲得專利。

當前,市場上沒有任何可以預測糖尿病發作的試驗。然而,依照國際糖尿病聯合會的數字,僅僅亞洲就有 2.31 億人患有糖尿病。約三分之一的成人糖尿病患者會患上腎臟疾病。患者每年為透析花費超過 $100,000 的費用,2015 年的全球糖尿病流行耗費醫療系統 6730 億美元。

臨床結果表明,PromarkerD 可以預測 95% 會出現慢性腎臟疾病的糖尿病患者。 PILL 總經理 Dr Richard Lipscombe 表示,早期發現是挽救生命和節省金錢的關鍵。 “PromarkerD 意味著,我們可以準確預測某個人未來 4 年是否會得上腎臟疾病,以便他們可以立即改變生活方式,同時採取減輕措施以降低風險。”

同行評審期刊 EuPA Open Proteomics(1)最近驗證了 PromarkerD 技術,這是歐洲蛋白質組學協會 (EuPA) 的官方期刊;同時, Frost & Sullivan 發布的一份全新獨立報告《糖尿病生物標誌和肥胖管理》( 2) 將 PILL 選為這一領域的領先公司,並重點介紹 “用於早期診斷 DKD 的 PromarkerD 可在整個亞太地區扮演的” 角色。

Frost & Sullivan 報告得出的結論是,“隨著日本、中國、新加坡和印度出現較高的糖尿病發病率,有助於有效管理肥胖、糖尿病和相關合併症的生物標記技術在亞太地區的採用潛能極高。”

“如果可在出現症狀之前確定並進行治療,阻止這場健康危機的爆發,我們可以挽救生命,節省數十億美元的醫療成本,” Dr Lipscombe 表示。

(1)"應用於糖尿病腎臟疾病的基於綜合質譜分析法的生物標記發現和驗證平台" EuPA 開放蛋白質組學 14(C):1-10,2017 年 1 月。

(2)"生物標誌物能夠實現糖尿病和肥胖管理",Frost&Sullivan,D7A6-01,2017 年 3 月。

Promarker 平台

公司名為 Promarker 的專利生物標記發現平台可以實現 PILL 的診斷研究,該平台研究樣本的蛋白質‘指紋’。通過簡單的驗血,這一突破性的技術可以區分患病和未患病的人群。這是基因檢測的強大替代方法。

該技術如此通用,以至於可被用於確定任何生物源的指紋。 Promarker 平台還被用於石棉相關癌症研究,腸胃寄生蟲 Giardia(與一家美國獸醫公司合作),以及子宮內膜異位,這是影響十分之一的生育年齡段女性的疾病。

PromarkerD 的糖尿病腎臟疾病診斷試驗

該試驗可以同時診斷和預測糖尿病腎臟疾病。對於已經患上糖尿病腎臟疾病的糖尿病患者來說,PromarkerD 可以診斷當前黃金標準試驗(被稱為 ACR 和 eGFR 試驗)錯過的疾病存在。

尤其是,PromarkerD 還可先於臨床症狀之前預測疾病發作。除了已發布的研究之外,一個持續四年的橫向臨床研究跟進了 576 位患者。 PromarkerD 正確預測出 95% 之前未患糖尿病腎臟疾病,但後期出現慢性腎臟疾病的糖尿病患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