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成立特別小組 為使用大數據評估藥品提供指導

資料來源: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70324/21244564.html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23日發佈報告說,該機構成立一個特別小組,為使用大數據對藥品進行評估提供指導建議。

報告說,歐洲藥品管理局與歐洲藥品機構總局合作成立了這個特別小組,旨在探討歐洲經濟區內的各個藥品管理機構如何利用大數據來支持藥品的研究以及創新,最終惠及人類和動物的健康。

這個小組將由丹麥藥品管理局以及歐洲藥品管理局主管,由歐洲經濟區內各個藥品管理機構的資深成員組成。該小組的工作將得到大數據收集分析方面的外部專家的支持。

歐洲藥品管理局說,這個小組已通過將在未來18個月內實施的一系列措施,包括探討大數據對藥品管理方面產生的潛在影響;為修改法律法規等提供建議;與歐洲經濟區以外的管理機構合作並借鑒經驗等。

大數據將收集來自數百萬患者的電子病歷、社交媒體信息、臨床試驗記錄或不良反應報告等。這些數據將有利於改善評估藥品益處和風險的方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