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智擎PEP503跨國樞紐性臨床試驗 獲IDMC建議繼續進行

【MoneyDJ新聞  2017-03-27】

新藥公司智擎宣佈,與授權合作伙伴法國Nanobiotix公司所共同合作之PEP503(即NBTXR3)針對軟組織肉瘤病患進行一項跨國樞紐性臨床試驗(pivotal trial, phase II/III registration trial),獨立數據監測委員會(IDMC)已完成該臨床試驗之期中評估,並建議應繼續完成本項樞紐性臨床試驗。IDMC係基於本項試驗中總收案人數之2/3的104位病患之安全性和有效性數據,進行期中評估並做出本次正面的建議。

智擎指出,本項試驗為一跨國、隨機、開放性、兩個組別之樞紐性臨床試驗,是公司與授權合作伙伴法國Nanobiotix於2014年10月開始針對罹患軟組織肉瘤的病患,共同進行的一項跨國樞紐性臨床試驗,總收案人數預計為156位病患。試驗係使用PEP503輔以標準癌症放射線之合併療法,並以標準癌症放射治療作為本項試驗之對照組,試驗主要目標為提高病理完全緩解率。

智擎表示,本項試驗預計於今年第二季末完成收案總人數,並預計於今年年底完成全部的資料分析,不含後續的長期追蹤資料。智擎也指出,IDMC是由科學家,統計學家和執業醫師組成的國際獨立專家機構,其職責在於審查並確保試驗數據與所有參加研究的患者安全性。因此,此次IDMC建議繼續進行NBTXR3的II / III期試驗,對軟組織肉瘤患者來說是非常正面的消息,也是NBTXR3臨床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智擎並表示,PEP503是一種奈米結晶性的鉿氧化物,以局部治療為目的,具有提升癌症放射治療的作用。智擎於2012年8月取得Nanobiotix公司之NBTXR3(即PEP503)在亞太地區進行開發與商業化之專屬授權。NBTXR3在歐洲及亞洲部份國家分類認定為第三類醫療器材(class III medical devic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