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正瀚生技上市案再觸礁 恐退件收場

【自由時報  2017-03-29  記者陳永吉】

興櫃股王正瀚生技上市案再度觸礁!證交所昨舉行董事會,3件上市案送進董事會審查,去年底審查未通過的正瀚生技,昨天再度鎩羽而歸。證交所指出,該案將退回上市審議會,不過可以預見,再通過審查的機會不高,應該會「退件」。

證交所副總簡立忠表示,正瀚生技去年12月上市案未過後,該公司經過3個月補充所需資料,昨再送進董事會審查,但證交所董事會認為補充的資料仍有疑慮及尚待觀察事項,為保障投資人權益,因此將全案退回上市審議會。

簡立忠指出,董事會的3個疑慮,首先是正瀚的自有研發能力尚待觀察。主要是正瀚生技前身為美國CPB,正瀚回台灣之後,主要研發人員並沒有跟著回來,因此,能否研發出新的產品,還要觀察。

其次是銷貨過度集中的問題,正瀚去年年報出爐後,公司銷售的單一客戶集中度雖從第三季的96%降至80%,但該單一客戶又是公司持股30%的大股東,因此也有疑慮。

第三則是該公司所訂的承銷參考價為330元,其承銷價格是根據本益比法,但比較參考的對象不甚合理,且該公司在興櫃也曾被列為注意警示股票,綜合以上考量,證交所董事會打了回票。

至於之前上市審議會所列的CPB移轉回台過程、業務移轉交易價格之合理性,簡立忠則表示,正瀚雖然也有補充資料,但這仍是要審酌的問題之一,未來也會提交給上市審議會。

證交所透露,將儘速召開上市審議會,審查正瀚生技的上市案,會將證交所董事會及經理部門的意見提交給審議會;但目前來看,3個有疑慮的地方,有些短時間很難改變,因此可預料將無法通過上市審議,退件機會提高。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