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AACR年會,北極星發表2篇癌症抑制劑論文

【時報資訊  2017-04-07  記者郭鴻慧】

國際癌症年會盛事之一的美國癌症研究協會(AACR,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年會甫在4月1日到5日一連5天,於美國華盛頓D.C.舉行。繼去年兩篇論文獲選發表,北極星藥業(6650)今年再度獲選發表二篇與強化治療癌症的抑制劑有關的論文。

此次會中北極星藥業發表的其中一篇論文是有關「提升免疫療法PDL1表達水準之研究」。Uveal melanoma(UM)是最常見的成人眼內腫瘤,儘管目前有可用的系統性治療(包括免疫檢查點抑制劑)藥物,但一半的患者仍面臨腫瘤轉移而導致高死亡率。雖然免療法的CTLA4對抗對UM具有適度的作用,但在目前紅火的免疫療法PD1 / PDL1阻斷在很大程度上是無效的。北極星的研究顯示,大多數原發性和轉移性UM腫瘤的患者屬於缺乏ASS(精氨基琥珀酸合成(西每)),並且它的表達與PDL1表達緊密相關。研究中的UM細胞株均對ADI-PEG 20具敏感性,ADI-PEG 20通過1型干擾素信號可上調PDL1表達的水準,有望增強目前免疫檢查點抑制劑藥物對UM治療的有限功效。

北極星藥業另一篇論文則是探討「ADI-PEG 20與一種小分子化合物磷酸甘油酸脫氫(西每)(PHGDH)抑制劑聯合使用治療癌細胞缺乏ASS的各種腫瘤」。在使用ADI-PEG 20治療後,缺乏ASS的癌細胞因為精氨酸的消耗而必須大量合成絲氨酸(serine),並經由其他新陳代謝途徑來脫逃。這使得這些癌細胞對絲氨酸生物合成中關鍵(西每)(PHGDH)的小分子抑製劑的治療更敏感。

AACR 和ASCO(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 )是全球研究癌症領域藥品的指標性組織,其所舉辦的醫學年會也是各大國際藥廠爭相發表的場域;更是國際大藥廠探詢、挖寶具潛力之癌症候選藥品公司的最佳平台。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