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聯合骨科衝歐、日市場+併購冠亞 今年營收挑戰20億元大關

【鉅亨網  2017-04-12  記者李宜儒】

醫材廠聯合骨科董事長林延生昨 (11) 日表示,去年下半年分別成立歐洲及日本辦公室,從營收貢獻來看,成效已經慢慢出現,加上今年 3 月併購了冠亞,讓公司產品線更加齊全。法人預期,聯合骨科 4 月將開始併計冠亞營收,加上整併效益,全年營收有機會挑戰 20 億元大關,年增逾四成。

 

聯合骨科今舉行法說會,林延生指出,醫材產業比較特別,要跟醫院及醫生建立好關係,因此與其透過經銷商,不如成立辦公室自己來,而且歐洲及日本辦公室的總經理也都有認股,會更有利於業務推廣。

在新產能部分,林延生表示,中國山東聯合新華新廠預計在第 2 季可望完工,下半年領證投產,山東聯合新華新廠開始投產後,公司將採雙品牌策略,高階市場由聯合骨科自有品牌銷售,至於中階市場則由山東聯合新華新廠的品牌進行銷售。

至於併購冠亞,林延生表示,聯合骨科的專長在人工關節,冠亞則是在脊椎產品,但是對於醫生來說,通常會操刀人工關節的醫生,也都會進行脊椎,因此併購冠亞的作用,主要是讓公司產品線更完整,並透過通路的整合,來發揮併購的效益。

聯合骨科今年第 1 季營收 3.61 億元,僅較去年同期小增 2.75%,林延生表示,主要是因為海外市場中的土耳其客戶匯率波動大,客戶對於收款有意見,不過現在已經改成先收款才出貨,至於台灣、美國地區的營收年增率分別達 27%、11%,成長力道都不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