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發基金處分生技股? 國發會駁:未針對生技

【NOWnews  2017-04-12  記者林昱均】

日前有媒體報導國發基金因階段任務完成,將處分掉生技股。國發會昨(11)日聲明回應指出,其制度化的投資作業,是依據今(2017)年1月通過的「直接投資事業退場機制作業要點」,基於考量出售轉投資事業股權回收資金,持續協助其他產業發展,且目前並未針對生技股。

國發會的「直接投資事業退場機制作業要點」有4大項釋股原則,第1、2項為針對轉投資已上市櫃公司股票,除要符合無股利收益財政目的,如每年配發的股利、或其他政策考量外,還要符合「獲利釋股原則」,或股價連續3年低於原始投資成本,也就是「認賠殺出」這2項條件之1。

另外,釋股原則第3項為未上市櫃公司,若連續5年虧損、而且已不符合投資目的時將列入評估釋股;第4項則是「預留彈性」,配合政策需求或國發基金決議有需求者,例如新創企業財政有困難,需要國發基金釋股,則不受前3項釋股原則限制。

國發會也表示,目前正依該釋股原則建構完整退場機制及流程,因此國發基金目前尚未選定任何釋股對象,也未規畫針對生技產業處分持股。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