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聯生藥 打造全台最大蛋白質藥廠

【工商時報  2017-04-26  記者杜蕙蓉】

聯生藥斥資15億元興建的蛋白質藥廠,昨(25)日落成啟用。董事長王長怡表示,該新廠將補足台灣生技產業鏈最欠缺且非常重要的一環,其終極產能可達2.4萬公升(12條產線),是全台最大的蛋白質藥廠,而第一階段的2條產線將在下半年投產。

王長怡表示,聯生藥專注於抗體藥物發展,旗下共有5個創新抗體藥物在開發中,進度最快的是治療愛滋病的 UB-421,今年將在台灣、大陸及美國進行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而已落成蛋白質藥廠下半年將為UB-421生產三期臨床實驗用藥。

聯生藥歷時3年完成的蛋白質藥廠,位於新竹工業園區,樓高八層,總面積達2.2萬平方米,初期先設置二條產線,產能達4,500公升,未來則將擴充至12條線,總產能達2.4萬公升。

有鑑於生技產業已成先進國家的發展重心,加上新政府也以生技為政策,昨日聯生藥新廠落成,不僅吸引重要建廠策略夥伴GE,還有台塑、中宇、基亞生、台康、元富證券等重量級海內外政商同業參與盛會,新竹縣長邱鏡淳更是力挺到底,除了親臨祝賀外,也至新廠參訪生物製程過程,並勤做筆記,俾利未來也能順利招商引資。

聯生藥總經理廖美君表示,該新廠是聯生藥與GE HealthCare合作設計,採用國際新製程趨勢single use process technology(單次使用製程技術)的設備,可以減少批次轉換(batch changeover) 間的清潔確效作業,避免產品間的交叉污染(cross contamination) ,生產規劃更具彈性。此外,也配置了國際最先進的研發設備,全線技術無縫接軌,使聯生藥得以不斷開發重要的抗體新藥。

王長怡表示,除了研發外,生物製藥的生產過程極為困難,而新落成的蛋白質藥廠,則解決未來旗下新藥生產的問題,在全速以高度整合的研發與生產平台,並聯合國內外創新技術與先導藥物進行商業化開發下,聯生藥也將與國際最前沿的製藥公司進行策略聯盟,加速推動領導產品UB421及系列抗體藥品於國際上市銷售,引領台灣抗體新藥躍進全球市場,推升台灣生技產業跨入新紀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