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達 今年大陸營收拚倍增

【工商時報  2017-04-26  記者杜蕙蓉】

生達總經理范滋庭昨(25)日在法說會中表示,看好大陸一致性評價商機,大陸已成為未來外銷市場首選,預期今年大陸營收有機會呈現倍數成長,2021年則以外銷營收拚過半,營業額10億元為目標。

創立50年從未出現過虧損的生達,在本業,轉投資生泰、生展發威中,近3年來EPS都由1.9元起跳,股利也都有逾1元水準;該公司2016年合併營收36.73億元,EPS為1.9元。

范滋庭指出,在健保砍藥價及TFDA要求規範趨嚴的兩頭壓縮下,未來台灣市場只能求穩,營運重點在於產線與產品規格的國際化,並以「進一退三」的模式汰弱扶強,也就是每年上市一個新品項,就淘汰現有三個量少且毛利低的品項,來提高毛利率,創造獲利。

而海外市場將成為主要成長動能,原本積極布局的美國市場,目前也改變策略以大陸為第一優先,其次是日本,第三則是美國市場。

范滋庭認為,為搶攻大陸一致性評價商機,目前除了採取外銷方式進軍外,也和當地中型藥企合作,由生達提供技術、共同開發、參與BE、利潤分享;其中已取得藥證許可的抗生素,2016年銷售約1億台幣,今年因競爭藥廠被撤銷證照,合作的經銷商今年已拿到廣東數百萬支標案,金額就超過2億。此外,還有二個糖尿病用藥及一個心血管用藥,正等待藥證中,因此,未來來自於大陸的營收成長將可預期。

日本市場部分,生達先前已透過和生泰合作,取得細支氣管炎用藥Montelukast的證照,該藥去年已開始出貨,貢獻年營業額約2、3千萬台幣,雖然不大,但也深化和日本通路商合作關係。

美國方面,也是與生泰聯手,從原料藥垂直整合,2015年開始出貨一項糖尿病用藥,去年營業額貢獻約3千萬台幣,另外,也有一項降血脂用藥已獲核准,但須等原廠專利到期才能上市,其餘審查中的品項有3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