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成藥攜手益得 進軍美市場

【工商時報  2017-04-27  記者杜蕙蓉】

安成藥、益得生技昨(26)日宣布,將攜手進軍美國呼吸道吸入劑利基市場,並以治療氣喘緊急治療的學名藥為灘頭堡,分食原廠15億美元市場商機。

該合作案,益得將可分批取得3百萬美元的里程金和未來上市後的銷售分潤;不過,由於原廠專利是2023年到期,亦即安成和益得必須挑戰原廠專利才可望提早上市。

有鑑於呼吸道吸入劑利基市場商機誘人,安成和益得的首項合作案,鎖定用於治療氣喘緊急治療的學名藥,該品項在美年銷售量達3,500萬支定量噴霧吸入劑,需求量呈逐年成長趨勢,原廠專利2023年到期,年市場銷售額近15億美元。

法人表示,安成藥擅長透過迴避原廠專利或主張原廠專利無效訴訟(Paragraph IV),而益得則專注發展於定量噴霧吸入技術平台,雙方的結盟將可創造雙贏的利基。

安成藥表示,雙方合作以美國市場為目標,分工是由益得完成開發、體外BE測試、製造;而安成則在美國執行體內BE試驗、專利訴訟、查驗登記及市場行銷。

益得表示,雙方簽訂的產品共同開發合約,里程金達3百萬美元,分別在簽約、FDA接受送件、產品上市等數個時點撥付,另包括上市後的分享利潤約定。

這是益得繼與大陸合作案後,再簽訂以美國為標的市場的合作案,後續尚評估歐洲藥業合作中。目前益得也投注近20億建置符合美國FDA規範的吸入劑高階廠房及設備,預計今年6月落成啟用,該廠是全球少數、台灣唯一的呼吸道製劑技術平台,已吸引國際多方積極洽談策略合作,搶攻全球150億美元的MDI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