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全球抗腫瘤商機誘人 浩鼎等台廠搶卡位

【工商時報  2017-04-28  杜蕙蓉】

癌症免疫治療興起,市場預估將激勵全球抗腫瘤市場規模到2020達到1,500億美元下,台廠搶卡位,浩鼎、生控、基亞生以開發癌症疫苗布局,藥華則切入免疫檢查點藥物,另外震泰和育世博則進軍最先進技術的細胞免疫療法(CAR-T),趕搭熱潮商機。

為了讓廠商能快速接軌國際,立法院去年12月底已通過修法,將細胞治療、基因治療和精準醫療都納入。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表示,將儘速修法,讓免疫細胞療法可順利上路。

生醫專家指出,癌症免疫療法目前有三大類,近幾年最夯的就是免疫檢查點藥物,唐獎第一屆生技醫藥獎得主美國學者詹姆斯.艾利森(JA MES P. ALLISON)與日本教授本庶佑,就是分別發現CTLA-4與PD-1為控制免疫系統的重要關鍵而獲殊榮。

不過,目前全球已有非常多藥廠及生技公司投入此一領域,2016年6月美國聯邦食藥局(FDA)官員公開提醒想要切入此一領域的廠商三思,目前在臨床實驗中同類型的產品已過度擁擠。

另外,投入癌症疫苗廠商目前雖無太大的競爭廠商,但在科學理論尚無完全證實下,浩鼎和生控開發的疫苗能否搶頭香,備受關注。

至於楊育民和蕭世嘉領軍的育世博聯手李冬陽主導的震泰生醫,能否在免疫細胞療法(CAR-T)中脫穎而出,也引為話題。

根據EVALUATEPHARMA預測,現有全球抗腫瘤市場規模約1,000億美元,但在免疫治療興起下,初估2020 年全球市場規模可望達到1,500億美元,並掀起腫瘤市場的巨大變化。其中,以CAR-T 為代表的細胞免疫療法,預估在2020年,將可達到150億美元規模。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