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南向 政院加碼台商500億融資保證

【自由時報  2017-05-05  記者李欣芳】

蔡英文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行政院昨宣布三大信保基金首次合作,提供台商南向投資的五百億元保證融資總額度。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新南向推動一年有兩大明顯成果,分別是社會了解印度、東南亞等國家對台灣的重要性,以及新南向的夥伴國家也對台灣事務更關心,讓雙方彼此更了解。

結合五大旗艦計畫南向

為展現更具體的新南向政策績效,閣揆林全昨指示相關部會要集中資源妥善規劃推動核心項目,聚焦在產業人才、醫衛合作與產業鏈發展、創新產業合作、區域農業發展、新南向論壇與青年交流平台等「五大旗艦計畫」,希望在各部會的籌劃下,能有亮點核心工作;鄧振中認為,「五大旗艦計畫」將是未來新南向政策工作重點。

行政院昨宣布的五百億元保證融資總額度,分別由農業信用保證基金匡列十億元、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廿億元與海外信用保證基金廿億元,總計五十億元專款,盼以十倍的槓桿操作,合作提供五百億元保證融資總額度。其中農業信保基金與中小企業信保基金提供個案融資的上限,都是五千萬元,至於海外信保基金單一企業授信額度最高是二百萬美元,同一企業集團,最高是二百五十萬美元。

林全裁示,新南向政策是重要的施政工作,一定要特別加強與新南向國家的經貿關係、人才交流和強化區域合作。鄧振中說,新南向的觀光客今年一到三月成長卅%以上,主要因為放寬旅客來台簽證,東南亞學生來台數量也較以往成長廿%,未來目標是希望能讓產業與學生做連結,讓台灣醫療產品可輸出,以及農業合作等項目。

由於新南向十八國,包括東協十國、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蘭卡、尼泊爾、不丹等南亞六國以及紐、澳兩國,政府是否有重點發展國家?鄧振中表示,會針對反應積極正面的國家加強合作,像是印尼、越、菲、馬、泰和印度都會優先處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