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業將總檢討 生策中心發聲明

【工商時報  2017-05-05  記者杜蕙蓉】

有關媒體4日報導指出:總統府3日拍板,將於5月底對生醫產業展開施政總檢討,由總統府、行政召集,並由副總統陳建仁擔任大會總召、行政院長林全擔任大會主持人,召集產官學界針對五大面向廣徵意見一事,未臻正確,爰說明如下: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簡稱生策中心),鑒於生技產業一直都是政府重點發展的項目之一,多年來在政府及產業的共同努力之下,已有顯著成果。但在發展過程中難免遭遇瓶頸。

與產業界共同關心當前障礙,面對挑戰、解決問題,是生策中心創立以來的義務及責任。我國生技產業當今面臨有法規、營運、財管、國際實務以及政府溝通等五大挑戰。因此在本中心王金平董事長倡議下,舉辦「生醫產業經營者會議」。

本次大會特別邀集產、官、學、研,針對各項生技產業重要議題進行討論,希望獲取共識、做出結論、提出建議,提供政府產業政策之施政參考。於會中除了邀請行政院林全院長蒞臨開幕致詞、擬邀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長進行專題演講外,也特別邀請陳建仁副總統於閉幕式蒞臨聽取大會結論,並給予生技產業勉勵與指導。

國內生技產業的研發能量日趨堅實並屢獲國際肯定,在政府的協助之下,將能解決當前產業界所面臨的迫切問題、帶動新一波的產業升級,使我國在國際生技社群研發、產製、臨床中心等領域上扮演更重要的領先地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