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鋼特殊合金獲認證 跨足醫材、航太

【工商時報  2017-05-09  記者林憲祥】

中鋼朝精緻鋼廠挺進,特殊合金產品取得醫材和航太認證,並正式成為漢翔工業的合格原料供應商,將搶攻高級醫療器材和國機國造市場商機,做好萬全的準備。

中鋼日前舉辦「特殊合金醫航品質管理系統授證典禮暨產品應用發表會」,邀請漢翔、金屬中心、台灣螺絲公會等82位國內產業領袖與專家參加,同時接受台灣檢驗科技(SGS)、貝爾國際驗證、漢翔等三家公司,頒授通過醫材、航太品質管理系統證書以及合格原料供應商證書,正式宣示進入醫材與航太供應領域。

中鋼總經理劉季剛表示,感謝漢翔公司與醫材╱航太業界的協助、金屬中心的輔導和技術支援,以及台灣檢驗科技公司和貝爾國際驗證公司的指導,使中鋼順利取得醫材及航太品質系統證書,顯示中鋼特殊合金生產體系,已符合嚴謹的品質管理系統要求。這也是中鋼取得醫材和航太供料的門票,和跨出此領域的重要一步。

中鋼執行副總王錫欽也表示,此舉,等於是中鋼正式取得相關系統認證,並開始供料給漢翔等相關公司試用,做好供料的萬全準備。

中鋼自100年起開始跨入鈦、鎳特殊合金區塊,並於短時間在電子3C、建築與石化業等應用上有不錯的實績,如供應智慧型手機用螺帽、獲得國內重要建案的屋頂與帷幕牆的使用,以及國內石化大廠之耐蝕桶槽應用等,都採用了中鋼特殊合金產品。

中鋼表示,為朝更高值化的醫材及航太領域發展,中鋼於103年投資18億元,建立特殊合金厚板與條線精整線,以因應醫材╱航太生產一貫化的要求。另,為響應政府國機國造政策,中鋼去年也加入台灣航太產業A-TEAM 4.0聯盟,並於3月通過中鋼為漢翔S200合格原料供應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