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新健保法通過 影響部份醫療次產業

【工商時報  2017-05-09  記者黃惠聆】

美國聯邦眾議院上周以些微差距通過川普政府提出新健保法,藉此廢除並取代前總統歐巴馬時代的健保法案,雖然該法案未來是否會通過參議院批准仍在未定之天,法人表示,倘若川普健保方案上路,的確有部份醫療次產業會受到相當的衝擊,若擔心價格波動,投資人是可以先行停利減碼再逢低再加碼。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說,川普健保法案實際就是歐巴馬健保法案的瘦身版,但法案還須經參議院批准,若未來真的通過且正式實際的話,醫療服務次產業中的醫療保險、醫療管理企業受到衝擊相對顯著,宜先減碼。

瑞銀投信表示,從技術面來看,NBI指數在3,000~3,100點間反覆打底已有一段時間,這不啻是一種考驗投資人耐心的行情,許多投資人可能不耐指數反覆震盪打底,以至暫時退出觀望。由於中長期趨勢向上,近期的震盪打底反而是逢低承接的時機。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則表示,今年來大型製藥產業併小型生技公司積極,另生技製藥產業的基本面相當穩健,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審核態度友善以及人口結構趨勢均有利於產業長期發展,生技基金可以投資在擁有差異化產品、持續研發創新的企業,可對抗新版健保方案實施的負面影響。

百達也表示,川普政府對於生技產業的影響主要在於市場情緒面,不過,對生技產業而言,成長的關鍵來自於創新,市場情緒僅會主導短期市場變動。在人口結構改變、醫療花費支出也將持續挹注市場需求,對生醫產業後續仍正面看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