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小英10度推文 強調WHA台灣不應缺席

【中國時報  2017-05-09  記者崔慈悌】

我國遲未等到WHA邀請函,蔡英文總統昨天在推特第10度發文,強調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WHA之外。由於衛福部認為在大會召開前都不應放棄,府院人士表示,會努力到最後一刻,無論台灣能否出席大會,場外都會規畫進行相關的雙邊會談。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推特上以英文和日文,連續發表兩篇與WHA相關的推文,英文推文主要轉貼駐美代表高碩泰在華盛頓時報上的投書,內容強調防疫無國界,台灣作為全球公民的一員,一直在控制和減少傳染病傳散,對於國際衛生和醫療的貢獻很大,不應該被排除在WHA之外。

日文推文則是轉貼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日本朝日新聞的投書,內容指出,台灣如被排擠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世界保健衛生網將出現大漏洞,對人類健康也將形成重大威脅。

蔡英文也在推文中表示,台灣受惠於醫療環境,許多人的健康都能受到保護,期盼能夠實現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大會,對全世界人們的健康與福址有所貢獻。

包括美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家都已向WHO表達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的立場,甚至公開聲援,我方也透過各種管道與WHO祕書處進行交涉,府院人士表示,無論台灣能否出席大會,在WHA會場外都將規畫和與會國家進行雙邊會談,相信在國際醫療資訊和簽署合作案上會有一定的成果。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