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錸德跨足生技醫療保健市場轉投資華仕德科技獲ISO 13485醫療設備認證

【財訊快報  2017-05-09  劉居全報導】

光碟大廠錸德科技繼去年以豐沛光碟技術,發表醫療檢測用Bio disc生物光碟,正式跨足生技產業後,轉投資多年的華仕德科技,日前也正式獲得ISO 13485醫療設備的認證,正式邁向醫療及保健市場。華仕德所研發的Micro Bubble奈米微氣泡設備率先被用於照顧罕見的魚鱗病,經臨床實際使用後,大幅減少患者不適的症狀,並獲英國平面媒體報導。

錸德指出,1998年成立的華仕德科技原為國內知名SMT代工廠,於2003年因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全球爆發之後,讓洗滌殺菌對於個人安全衛生的重要性大幅提昇。因此積極轉型,開發臭氧產生器和微氣泡設備。

根據實驗證明,臭氧的殺菌效果是氯的3,000倍,臭氧被廣泛的使用在游泳池和淨水廠等大型場所。尤其美國FDA繼1998年4月正式核准臭氧可以使用於蔬菜水果的殺菌消毒之後,又於2001年6月再次核准臭氧還可以使用於肉類上。

華仕德專利研發的『臭氧產生器』是模擬一般消費者的洗滌習慣,經安裝於水龍頭出水口後,可瞬間將臭氧融入的自來水中。僅10秒洗手期間即可達到殺菌99.9%,因此也簡稱為『10秒機』。

此次獲英國媒體報導的華仕德微氣泡設備,則是另外一個備受矚目的新興技術。日本非常重視微氣泡技術,近年來結合產官學各界資源成立了 「日本微氣泡協會」,開始大力推廣於民生,工業,農業,畜牧養殖等行業的應用。華仕德也掌握商機,準備於今年內成立「台灣微氣泡協會」。該技術是將氣泡打成奈米等級注入水中成為載體,視行業別的需要而搭載不同的氣體,應用十分廣泛。

由於魚鱗病是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疾病,患者皮膚會不斷增生角質,產生如魚鱗般的皮屑,奇癢難耐,使得患者無法入睡。此次在英國使用的華仕德微氣泡設備是安裝在浴缸中,將氣泡打成200奈米,深入毛細孔達到深層清潔的效果,從而紓解患者的不適症狀。微氣泡破裂之後所產生的負氧離子更高達每立方公分1,236,000顆以上,每次的洗澡等同於做了一次森林浴。而臭氧產生器和奈米微氣泡設備都是屬於環保的技術,不會對環境產生危害。

錸德集團積極於多角化佈局逐漸步入收成階段,近期除錸寶科技的PMOLED大放異彩;專注於導電玻璃的安可光電,也因導入Nano imprint奈米壓印技術於LED加工,近期不僅NPSS營收已經佔比重約4成,也讓營運導向正向趨勢發展,安可也成為全球PSS大廠之一。至於生技產業方面,錸德集團的生物光碟、臭氧產生器和奈米微氣泡設備,也逐漸從導入期邁向成長期階段,將有機會為錸德集團帶來更多營運上挹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