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培育高科技人才 科技部送50博士到矽谷 10日宣布啟動

【中國時報  2017-05-11  范揚光】

由科技部主辦、國家實驗研究院負責執行的「博士創新之星計畫(LEAP)」10日宣布啟動,50名博士級技術人才將前往美國矽谷研習,行前,科技部10日舉辦為期3日的培訓營,部長陳良基勉勵學員,除了深入了解矽谷的市場經驗,並提升思考能力,回國後,更要扛起加速產業升級的重責大任。

陳良基表示,為培育台灣高階科技創新創業人才,並拓展專業能力與創新思維,「博士創新之星計畫」今年將補助50名博士學位人才前往矽谷各大產業公司研習1年,範圍涵蓋綠能科技、生醫產業、智慧機械及資訊科技等項目。由於矽谷在高科技產業引領全球,學員在此不但可以直接向頂尖人才學習,更重要的是,在矽谷所遇到的公司同事及業主客戶都是自己的重要人脈,對於日後創業有很大的幫助。

美通創投創辦人陳勁初也受邀暢談自己的矽谷經驗,陳勁初說,矽谷聚集了全世界最頂尖的新創公司,所有優秀的人才在此相互腦力激盪、借力使力,使得研發成果往往令人刮目相看,如果能在矽谷拿下第一,就等於拿下世界第一。

陳勁初認為,「博士創新之星計畫」是個很好的契機,年輕人才可藉著它挑戰自我,讓自己有機會在世界的舞台一展長才,在矽谷學習1年,絕對會大大提升個人的視野和格局。

凌耀科技總經理施振強鼓勵即將前往矽谷的學員,除了專業領域,矽谷人的思考模式也值得大家學習。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