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順藥腦中風新藥搶攻全球150億美元市場 LT3001取得中國專利保護

【生策會  2017-05-12】

順天醫藥生技昨(11)日宣布,旗下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新藥LT3001取得中國專利。順藥發言人表示,LT3001取得的中國專利屬最強的「物質專利」,專利範圍包括LT3001的化合物、組合物,以及其於溶栓、抗拴、治療中風的應用等,專利保護期至2034年6月止。順藥取得中國大陸專利後,順藥也已經開始辦理澳門延伸,以及歐、美、日等主要醫藥市場的17國專利申請,目前也正在審核中,預期也可望陸續取得。

順藥總經理黃文英表示,繼長效止痛針劑納疼解®成功取得台灣TFDA藥證後,LT3001將是順藥下一個被外界寄予厚望的重量級新藥。她指出,全球已經有近20年沒有腦中風新藥上市,國際腦中風醫療社群,莫不密切關注其後續發展。

目前腦中風為全球第二致死病因,全球每6人就有1人受中風所苦,其致殘率高居所有疾病之首,每年因而衍生的社會成本與經濟負擔相當龐大,而高達8成腦中風病患,是由血栓造成的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所引起。據估計,全球急性腦中風的潛在市場約有150億美元。

現階段順藥與台灣的台灣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以及日本與美國哈佛大學等研究單位均有研究合作,並已經完成齧齒類與靈長類動物的多種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模型臨床試驗。動物試驗的結果亦顯示, LT3001具有溶解腦血管血栓,與神經保護的多效功能。

黃文英總經理進一步指出,LT3001動物臨床試驗之初步結果,在過去三年已經陸續在國際重大腦中風醫學年會發表,無論是國際醫學界或潛在授權對象,都相當期待看到LT3001用於人體臨床試驗的數據,順藥已經完成人體臨床試驗的相關規劃,只要獲得FDA許可,將可啟動試驗。順藥未來將隨臨床數據的推展,隨時準備與潛在合作對象,進行授權事宜的洽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