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正瀚生技上市案 確定退件

【工商時報  2017-05-12  記者黃鳳丹、杜蕙蓉】

正瀚生技上市案自去年12月以來被要求補件,上個月更被證交所董事會退回上市審議委員會後,昨(11)日第2次審查確定被退件,暫時將這近半年來的紛擾畫上句點。

對於證交所接連召開的審議會及董事會退回上市案,正翰昨日不願多說,僅說「尊重主管機關,內部會再討論評估看下一步如何走」。正瀚第一季EPS 6.48元,是生技獲利王,去年同期則為4.96元。

正瀚興櫃價格在去年11月最高還有498.99元,在此一波三折後,昨日成交價只剩277元,股價幾乎腰斬。據了解,正瀚生技已有不少實戶在轎上,原本期待上市掛牌後的股價榮景,未料上市之路並沒想像中的容易。

證交所昨日舉行上市審議委員會,正瀚一如外界預期沒有通過,全案退回理由有三點,第一,公司成立僅3年多,目前主要營收來自前身CPB公司移轉的產品,自主研發產品的市場價值尚待觀察。第二、目前銷貨高度集中主要股東Agrium集團,未來開拓其他客戶或市場銷貨能力尚待觀察。第三、公司股票於興櫃交易異常,恐影響上市前承銷競價拍賣結果,有損投資人權益之虞。

法人指出,其實正瀚是該農業生技領域權威,但在面對上市過程中的「每一步」可能沒有做到令交易所的每一位審議委員或董事滿意,甚至因為被要求補件開始就被媒體、市場拿放大鏡來看,預期正瀚若要解決證交所所提出的這3大退件原因,可能需要至少1年甚至超過,才能用時間與實績來證明,化解疑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