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本研究團隊以機器人進行生命科學實驗取得進展

資料來源:日經中文網

日本經濟新聞近日報導,以日本産業技術綜合研究所為中心之研究小組,利用機器人自動化生命科學實驗取得突破性的進展,其研究人員透過多臺機器人重複進行同一試驗,得到了完全相同的結果,未來將有助於提高研究新藥的效率和防止學術造假,解決試驗結果再現性低的問題。

該研究團隊在一特定基因之試驗中,從48種化合物中挑選癌細胞綁定物質的試驗,所有機器人都選出了相同的3種物質,確認由機器人進行試驗具有很高的再現性。研究團隊也對細胞內各種蛋白質進行定量實驗,含量多的蛋白質的測定值僅差距幾個百分點;對於含量低的蛋白質,使用機器人測量約差距20%。

上述研究小組由日本6家機構組成,除了日本産業技術綜合研究所外,還有慶應義塾大學、味之素、九州大學、理化學研究所、東京醫科齒科大學。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