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月眾星雲集 連結國際創商機

【工商時報  2017-05-16  記者杜蕙蓉】

2017年台灣生技月,將於6/28-7/26月28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今年特全球重量級生技產業家出席,包含華生藥廠(Watson)創辦人趙宇天、賽默飛(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前診斷事業群總裁蔡裕庚、IMPAX創辦人許中強、NGM創辦人陳金龍、波士頓創業家盧冠達等,分享全球生技未來趨勢及營運策略。

2017台灣生技月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鍾熙表示,全球生技醫藥趨勢不斷推陳出新,產業機會稍縱即逝,今年台灣生技月特別邀請多位國際生技產業天王與會,能掌握國際最新情勢和機會,探討因應策略,以引領生技產業新契機。

華生藥廠(Watson)創辦人趙宇天,是台灣在美國製藥業事業最成功的代表人物。他創立的華生藥廠,是全美第三大學名藥廠,並於2015年,為全球最大學名藥廠Teva所併購,金額高達405億美元(約新台幣一兆3547億元)。2008年返台後帶領泰福生技,進攻生物相似藥開發。他將分享生物相似藥開發及商業化的新思維及遠景。

被列為生技四大天王之一的許中強,在1995年創立IMPAX,2009年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現為年營收數億美元的公司。許博士將分析老藥新用、藥物傳遞領域的機遇與挑戰,以及如何將IMPAX成功推入全球市場的策略。

而被美國知名生技媒體Bio Space喻為最有可能成為下一個Genentech的NGM創辦人暨首席科學家陳金龍,也將分享NGM「非酒精性脂肪肝炎」的新藥開發模式。該款新藥已獲得國際藥廠默克(Merck)青睞,倘若NGM順利開發,雙方將簽署價值高達4.5億美元的5年合作合約。

在醫材部份則有賽默飛(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前診斷事業群總裁蔡裕庚,他曾創辦數家檢測公司,擁有豐富的創業、併購及公司管理寶貴經驗,他將分享建立成功國際醫材品牌關鍵。

被喻為「波士頓最紅台灣創業家」,現為麻省理工學院(MIT)生物工程與電機系合聘副教授的盧冠達,將探討未來幾年的醫療新勢力,包括基因治療、基因編輯、基改細胞、再生醫療及核酸治療等內容。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