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冠科受惠免疫療法夯 Q1營收獲利均創新高

【中央社  2017-05-16  吳夏語】

全球最大藥效評估模型設計公司中美冠科-KY 2017年第1季營收新台幣4.93億元,相較於去年首季的3.69億元,首季年成長34%;毛利率為49.3%,每股稅後盈餘0.13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相較於往年首季多為營收淡季,今年首季已達成第1季轉虧為盈的目標,今年營收及獲利可望繼續提升。
冠科全球執行長魏京平(Jean-Pierre Wery)表示,冠科近期營運持續成長的主要原因為全球癌症研究發展持續升溫,全球各大藥廠對癌症藥效檢測的精準度要求提高,對冠科而言是非常大的利基點,尤其在癌症相關的藥效測試中所使用的模型當中,成長最快速的就是人源腫瘤異體移植模型(patient-derived xenograft,PDX)。
目前冠科所擁有的PDX模型數量冠居全球龍頭地位,同時,冠科多年前即已投入全球熱門的免疫療法及精準醫療的相關技術研究與發展,已進入與各大藥廠合作並提供相關藥效測試服務,預期此領域的業務將對未來的營收產生相當大的助益。
受惠於全球藥效測試需求及精準度要求持續升高,冠科今年在核心業務的癌症、免疫療法藥效檢測服務已持續穩定成長,相關領域的技術授權業務及客戶數量皆有突破,加上近年來併購的子公司,經重整後已開始逐步挹注營收,展現併購效益,相較於去年同期,2017年第一季累積營收已達新台幣4.93億元,為歷年同期新高。
冠科在相關癌症、免疫療法、精準醫療的藥效測試服務,持續新增知名藥廠的客戶;另外因應日本、紐西蘭、澳洲、新加坡、印度、台灣等亞太地區藥廠與新藥研發公司對於相關藥效檢測的需求持續增高,已在去年開始切入佈局,與新型生技公司或中小型藥廠的洽談合作數量也持續攀升,預期將可持續挹注營收。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