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全宇-KY 搶攻循環經濟商機

【工商時報  2017-05-18  記者杜蕙蓉】

全宇-KY繼去年EPS以4.3元創下新高後,董事長彭士豪表示,目前除了生物複合肥料已自馬來西亞延伸至印尼、越南等市場外,也積極投入循環經濟領域,創造農業及產業廢棄物的商機。

預計6月8日上市的全宇,將在今(18)日起展開競價拍賣投標,競拍底價為50元,法人預期糧食危機將助推綠色農業動能下,該公司挾著高獲利和已成功插旗南進下,可望掀起競拍熱潮。

全宇生技是台股首家專業微生物開發應用整合公司,且是馬來西亞生物複合肥料的龍頭廠商,該公司因擁有380餘種獨家益菌株,並採生物與化學肥料結合的模式,創造營運利基;法人預期,隨著泛生物農業應用滲透率提升與近年積極進軍印尼、 越南等新市場下,預估其今年營收可望恢復兩位數成長,獲利亦有同步增溫效益。

彭士豪表示,全宇的優勢競爭力在於找對微生物、擁有量產微生物和安定肥的技術,目前也積極將微生物的開發應用農業及產業廢棄物,創造循環經濟的商機。

他表示,全宇生產的生化複合肥,是透過有益微生菌添加,達到改善甚至預防植物疾病產生、並增加產量的目標,且兼顧綠色農業的環保目標。

該公司目前與馬來西亞油棕局合作,共同開發當地主要農業經濟作物油棕樹所需肥料MPOB F4,是唯一獲該單位認可並授權使用其商標的生化肥料。

另外,開發可預防油棕樹主要疾病(靈芝病)的產品,也已獲該局列為該疾病的標準生物預防程序之一。

全宇是以「RealStrong大壯牌」的自有品牌,在當地標售,營收比重中,約九成是來自馬來西亞,目前在東馬及西馬各有1座及2座生產基地廠,其中東馬廠是與當地官方單位合資。

目前全宇的生化肥除應用於油棕樹外,也積極延伸至橡膠、稻田等新開發作物領域,由於擁有完整的大田數據,再加上去年起原料採購也改向大廠進貨,預期可以比之前模式低5%的原料成本中,對公司今年的營運獲利走高有一些正面助益。

營運表現耀眼的全宇,2014-2016年營收分別為22.31億元、22.57億元及20.65億元,每股盈餘分別為3.78元、3.52元及4.3元,2016年毛利率更達到32.4%的新高表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