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明基材拚生醫,目標2020年獲利貢獻占比達五成

【MoneyDJ新聞  2017-05-19】

明基材董事長陳建志17日指出,公司近年積極開拓隱形眼鏡和生醫材料等新事業,生醫產品每年維持超過30%的高成長,目標是在2020年時,生醫產品和偏光片對獲利的貢獻比重能達到各半,以降低對單一產業的依賴,使獲利更穩健。

明基材在去年第三季認列南科廠關閉費用,造成單季大虧,但第四季單季轉虧為盈,全年每股稅後則仍虧損1.31元。陳建志指出,在去年9月結束南科廠營運之後,公司整體營收變化不大,而隨著產品組合調整和產能效率提升,去年第四季已轉盈,今年將可望重回獲利軌道。明基材今年首季每股盈餘為0.48元。

展望今年偏光片市況,陳建志指出,今年產業變數仍多,去年下半年起偏光片價格持穩,並延續到今年首季,不過,中國大陸面板廠今年下半年陸續開出新產能,預期第二季偏光片價格將開始鬆動,下半年壓力較大,但他也強調「沒有看淡偏光板產業。」

至於在生醫產品部分,陳建志表示,現階段生醫對營收貢獻仍較低,占比約10%,但每年都有30%至50%的高成長。目前隱形眼鏡鎖定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等市場,今年會持續深耕,且下半年還將推出新的彩拋產品;預期生醫相關產品營收將逐年成長,目標是到2020年,偏光片和生醫產品的獲利貢獻占比能做到各占一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