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仁寶、廣達、和碩、英業達、緯創 代工五哥 加深布局智慧醫療

【工商時報  2017-05-24  記者翁毓嵐】

電腦代工五哥拚轉型,仁寶、廣達、和碩、英業達及緯創等五大代工廠致股東報告書相繼出爐,除將加深投入智慧醫療領域布局外,IOT物聯網及AI人工智慧應用,還有車聯網等領域,也多是各家聚焦的產業領域之一,力圖在本業以外突破轉型。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在報告書中直指最辛苦的時期已過,仁寶今年將迎來些許曙光;他並看好在智慧醫療布局的逐步深耕,包括去年已與台灣的醫療院所、長照中心建立合作,同時亦拿下地方政府相關標案,直言智慧醫療將成為其未來3~5年的重要成長動能。

緯創近年致力轉型為全方位的技術服務提供者,同時積極布局醫療生技市場,今年其股東會並將修改章程營業項目,新增銷售治療儀器設備、智慧行動輔具、一般診斷用X光機等業務,提高醫療布局層次;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則指出,今年除將投入VR、AR等新領域外,亦將以科技應用導入醫療領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