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醫療經營者會議,15時公告結論建議

【時報資訊  2017-05-31  記者郭鴻慧】

生策中心今日主辦2017生技醫療經營者會議,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表示,觀察生技產業去年520市值為9682億元,今年5月市值約為8186億元,下滑超過千億元!成交量也衰退45%,至5月25日統計成交量不過2.6萬張,市場氛圍低迷,生技產業市場投資氛圍與信心岌岌可危。王金平指出,生醫產業醞釀多年,是五加二創新產業中,最具規模與發展潛力者。但創新產業的養成不是一蹴可幾,過程中有相當多試煉,因此需要讓資本市場有信心,資金活躍持續投入,企業能勇敢做創新發想,台灣才有機會走向高端的經濟轉型。

王金平表示,生技產業的發展急轉直下,原因當然有很多,為了全面瞭解當前生醫發展的困難,生策中心從4月5~21日,訪調477家包括原料藥、製藥、醫材等產業領域企業,總計有189家回覆意見,其中70家是上市櫃及公發企業。這份資料除了統整產業困難,包括對於未來景氣、投資信心以及政府與產業互動感受都有詳加調查,將會把整份完整報告提交給林院長參考。

王金平表示,推動生技產業發展,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我曾經在宇昌案發生時,就公開呼籲政府,不要以政治干涉生技產業,就如同今天林院長親自出席,本就是出於對產業、經濟的關心,產業界都看在眼裡!現任的生策會長張善政,去年六月接任會長時,浩鼎風波影響仍在,當時我希望張會長以資通訊、ICT大數據專業幫忙生技醫療轉型,張會長也願意擔當責任,專業投入、協助產業。多年來,生策會就是這樣專業的平台,累積眾人的智慧、力量,絕非個人可以影響,也不會有任何政治牽扯其中。

生策中心主辦的2017生技醫療經營者會議,今日正式召開,邀集300位生技與醫療產業經營者出席,行政院長林全也到場參加開幕致詞,此次會議聚焦產業急迫性問題,並在今天下午3點正式公告結論建議。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