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副總統陳建仁:希望生技業界「有話就要說」

【自由時報  2017-06-02  記者蘇芳禾】

副總統陳建仁昨(1)日上午出席「台灣生技醫藥產業聯盟成立大會」,除肯定該聯盟的成立有助台灣生醫產業的發展,並期許未來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醫研發重鎮」。陳建仁也希望業界「有話就要說」,且不斷督促政府,才能讓政府瞭解如何改善。

台灣生技醫藥產業聯盟昨天舉辦成立大會,科技部次長蘇芳慶、衛福部次長何啟功都出席這項活動。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生技醫藥產業是蔡總統上任後一直推動的產業發展計畫之一。去(2016)年11月他曾至竹北生醫園區,為行政院推動的「生醫產業創新方案執行中心」揭牌,當時該中心執行長、科技部次長蘇芳慶甫就任,即回應產業「單一窗口」的需求,解決業界研發產品進出口的效率問題。

陳建仁指出,「台灣生技醫藥產業聯盟」成立目的,是為了讓業界與政府有聯結、對話的窗口與平台,該聯盟雖尚在籌備期間,但事實上,已與政府之間進行了許多溝通與協調,包括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甫上任,即積極與產業界良性互動與交流。

陳建仁認為,政府有一些事情是很難做到的,因此「做不到的不要隨便答應」,以免業界有不切實際的期望;然而,政府也會擬定改善措施,訂定目標且循序漸進。

陳建仁也希望業界「有話就要說」,且不斷督促政府,才能讓政府瞭解如何改善,致力協助業界在研發創新上蓬勃發展,除了帶給台灣更好的生醫產業,也給全世界人民更好的健康福祉。

陳建仁也強調,生技醫藥產業的發展,未來需要科技部、衛福部等跨部會整合,也期許「台灣生技醫藥產業聯盟」除了就相關議題進行討論,也能幫助業界與政府進行溝通,一同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醫研發重鎮」。未來,政府也將致力協助各界研發與創新,延攬國外的基金與人才,希望醫界、學界與政府「一起走下去」,讓台灣生醫產業成為「兆元產業」。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