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大陸貝達藥業肺癌新藥獲准進入國際多中心臨床研究

【生策會  2017-06-02】

貝達藥業昨(2)日公告,其控股子公司美國Xcovery Holding Company LLC開發的治療肺癌新藥X-396已獲得中國CFDA批准進入國際多中心臨床研究。近日,Xcovery公司收到了CFDA頒發的《藥物臨床試驗批件》。

貝達藥業表示,X-396(Ensartinib)是針對肺癌治療的新一代ALK抑制劑,用於治療有ALK突變的肺癌患者。目前,包括美國、歐洲等地區在內的X-396國際多中心III期臨床試驗在全球已經啟動,臨床試驗工作進展順利。本次Xcovery公司獲得在中國的臨床批件後,將根據批件的要求,儘快開展相關研究工作。根據投資協定,X-396在中國地區(包括香港、澳門和臺灣)的專利權、開發權、生產權,以及市場銷售權歸屬於貝達藥業,2016年8月該公司獲得臨床批件,目前已經啟動X-396在中國的I期臨床試驗。

按照中國大陸國家藥品註冊的相關法規,藥物獲得臨床試驗批件後可開展後續臨床研究,在獲得證明藥物安全性、有效性的臨床總結報告後,方能向CFDA申請相關批件,期間臨床試驗、審評和審批的結果以及時間都具有一定的不確定性。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