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蔡英文:一定讓台灣成亞太地區生醫重鎮

【三立新聞網  2017-06-07  記者張之謙】

民進黨中常會今(7)日邀請科技部次長蘇芳慶以「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進行專案報告,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台灣生醫產業的發展潛力在亞洲地區是前幾名的國家,一定會打造台灣成為亞太地區生醫研發的產業重鎮。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生醫產業有發展的條件和基礎,希望這次能夠把所有的要素整合,比如說人才、資金、法規、硬體建設等,打造一個更完整的生醫生態體系,尤其是台灣有很好的研發能量,也有充沛的資金,更是有很多的人才,所以我們發展的潛力確實是在亞洲地區來講是前幾名國家。

蔡英文指出,生醫產業將來一定是一個熱門的產業,因為它牽涉到醫療產業、健康產業,跟將來人口的老化,還有各式的疾病的預防及治療都有很大的關係,未來具有很大潛力的市場,期待行政團隊可以加速整合現在所有的能量。此外,包括台大在新竹科學園區延宕了17年的生醫園區也動工了,這對台灣生醫產業的發展很重要,也對整個新竹地區醫療的需求非常非常重要。

不過他也希望生醫產業不只在新竹,不只在中研院,而是一個線狀的生態系,也就是說在台灣的北部、中部、南部都有生醫產業發展的可能,是一個沿著高鐵發展的線性聚落,將來是全世界最具有生產力跟研發力的生技產業。

蔡英文表示,正如同副總統陳建仁曾經說過,我們一定會打造台灣成為亞太地區生醫研發的產業重鎮,這是我們可以做得到,也一定要做到的事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