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全宇生技掛牌首日漲3成 營運看俏

【工商時報  2017-06-09  記者杜蕙蓉】

全宇-KY挾著「綠色農業」趨勢,昨(8)日上市掛牌行情亮麗,今年掛牌生技股的最優等生;董事長彭士豪表示看好南進和循環經濟商機,預期在棕油廢料轉化為高品質有機肥用料技術發功,和有機會與2~3家大廠簽約中,未來營運樂觀。

率先以農業生技南進的全宇,回台上市備受關注,全宇生技榮譽董事長彭聖青以第一代到馬來西亞開疆闢土的大功臣,特來參加盛會,而全宇昨日蜜月行情表現也十分甜蜜,終場以71.3元作收,上漲29.64%。

搶攻南進和循環經濟商機的全宇,是將微生物的開發應用於農業及產業廢棄物。彭士豪表示,全宇積極投入附加價值更高的防治病蟲害肥料產品,已和馬來西亞油棕局研發完成可控制靈芝病的Gano EF產品,並成為全宇東馬廠的重要獲利來源,該產品目前也伺機推廣到油棕樹產量較馬國多出3倍的印尼市場。

另外,全宇最受矚目的是利用菌種混合劑催化油棕空果串和其他有機原料的降解,將棕油榨油業生產過程的廢料轉化為高品質有機肥用料。彭士豪透露,今年將與2~3家客戶大型榨油業者簽訂合約,將力拚2~3年內營收占比能達雙位數,並成為未來重要的成長力。

營運表現耀眼的全宇,是以自有品牌「大壯牌」行銷馬來西亞市場,其生物複合肥料在馬來西亞高佔8成市佔率,目前正積極延伸銷售業務至印尼、菲律賓、越南與台灣等地區。

該公司2014~2016年營收分別為22.31億元、22.5 7億元及20.65億元,每股盈餘分別為3.78元、3.52元及4.3元,2016年毛利率更達到32.4%,創下營收、獲利和毛利率3高紀錄。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