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全宇生旺季效益可望持續至第三季底

【工商時報  2017-06-12  記者杜蕙蓉】

全宇-KY自結5月合併營收2.2億元,月成長21%,年成長9.5%。內部預期在旺季效益至少可持續至第三季底下,全年營運樂觀。

全宇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8.6億元,則較去年同期減少6.6%,但功能性貨幣(馬幣)則是成長8.7%。

甫於6月8日以每股55元掛牌上市的全宇,為台股首家專業生物複合肥料商,目前是馬來西亞最大的生物複合肥料製造商,市場佔有率約8成。相較於傳統的化學複合肥料,全宇所生產的生物複合肥料係結合化學物質、有機肥料與微生物的3合1產品,可同時提高土壤養份的吸收,並進而帶動農作物產量增加1.2-2倍;且公司更開發出附加價值更高,能同時防治病蟲害的生物複合肥料產品,並已順利上市銷售。

全宇5月合併營收與上月以及與去年同期相較,繳出雙成長的業績表現,主要原因在於馬來西亞雨季剛過,開始進入油棕樹的施肥期間,旺季效益帶動公司業績明顯成長。

全宇表示,由於相較於傳統化學肥料,全宇所生產的生物複合肥料添加了有機質及微生物,可有效防止肥料的流失並增加土壤養份,因此在馬國雨季過後的油棕施肥期間,公司的肥料產品具絕對優勢,預期旺季效益至少可持續至第三季底。

全宇進一步表示,相較一般肥料一年必須施肥6-7次,公司的3合1產品僅需施肥3-4次,因此公司「Real Strong」自有品牌生物複合肥料產品在馬國市場的滲透率持續提高,公司近兩年陸續在東馬與西馬各新設一座工廠以滿足當地需求,並逐步將銷售業務擴及印尼、越南與菲律賓等地區,在新廠產能持續開出下,也是帶動公司5月合併營收攀高的原因。

展望未来,全宇在產品完全符合全球「綠色農業」趨勢,且公司在馬來西亞油棕樹肥料市場已取得成功經驗,因此對於將業務拓展至其他東協國家深具信心,其中,印尼會是公司優先發展國家之一,在於印尼油棕樹的種植面積是馬國的3倍,且印尼與馬來西亞可說是同文、同種、同作物,再則印尼種植油棕樹的大型企業即為全宇在馬來西亞的主要客戶,因此全宇在印尼的開發具有絕對的優勢。此外,全宇亦積極投入橡膠樹等作物的肥料產品開發動作,以期能跨足越南、柬埔寨等其他東協國家,亦為達成公司產品多元化的目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