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共信-KY今年將在台啟動原發性肝癌二期臨床試驗

【MoneyDJ新聞 記者蕭燕翔】

共信-KY目前在手的抗癌新藥PTS100,是針對癌細胞與正常細胞之間具有選擇的靶向特性下,透過微創介入方式、以細微的導引探針,將藥物直接注射在腫瘤及腫瘤週邊組織,達成局部區域癌細胞壞死的目的,該治療手段被稱之為『微創靶向化學消融治療(mini-invasive targeted Chemo-Ablation Therapy)』, 發揮其直接且具選擇性的殺滅癌細胞效果,先前已在中國大陸進行嚴重中央型肺癌的三期臨床試驗,並已於2012年完成,其後公司與天津紅日藥業合資成立生產廠房,完成生產布局。

共信-KY研發開發處副總楊銓慶表示,PTS100是廣義型的抗癌藥,原料成分是1960年代就已發現的一個精煉糖精過程的中間產物,只是尚未有人應用在藥物上。而PTS先前的臨床試驗證實,該成分可透過癌細胞與正常細胞組織的不同,產生具選擇性的靶向特性,使用上是直接注射在實體腫瘤處,達到癌細胞壞死的目的。
 
他也說,PTS100的微創靶向化學消融治療,相較於過去全身性的化學消融,可降低復發率並有靶向性,若對比於物理消融,則可減少併發症與適用更多大小與發病位置的實體腫瘤。
 
PTS100先前針對原發性肝癌的抗癌新藥的早期研究也顯示,能夠造成肝癌細胞的壞死,共信-KY也規劃擬在台灣啟動一項二期臨床試驗,該試驗將針對特定條件的中期肝癌患者進行研究,並已通過台大醫院人體試驗倫理委員 會(IRB)的核准,2017年將正式啟動。

公司也指出,PTS100在2006年展開的中國臨床試驗中,共收案83名肝癌中晚期患者,其療效及安全性皆達到預期目標。再者,在2012年《世界胃腸病學雜誌》( World J. of Gastroenterology, WJG)期刊上,發表了一篇個案報告,該患者為一名連續兩次接受標準化學栓塞的肝癌晚期患者,其甲型胎兒蛋白(AFP)指數在完成兩次化療栓塞後仍持續高於1,210 ng/ml,即肝癌指數遲未下降,該患者遂接受醫生建議參與PTS100之臨床試驗,在前後共接受8 次PTS注射,並經60天的追蹤期,不僅AFP指數顯著下降至4.44ng/ml的標準值區間,電腦斷層亦可明顯看到大面積腫瘤消融,也為共信-KY開發的PTS100在肝癌領域提供了科學性支持。

此外,共信-KY在2016年底順利與澳洲地區夥伴簽署紐西蘭、澳洲的地區授權,第一階段權利 金已經從2016年12月開始入帳,依合約規定第二期帳款將在2017年6月入帳,挹注共信-KY第二季營運表現。更重要的是,此一紐/澳授權經驗將有助於共信-KY展開全球佈局,作為其他產品線包括肺癌新藥PTS302、腺樣囊性癌孤兒藥PTS-02等全球授權與合作模式之參考,藉此打造全球完整的PTS抗癌新藥治療布局版圖,創造未來整體營運貢獻挹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