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藥研發、生技併購 勤業眾信提四大建議

【工商時報  2017-06-15  記者蔡淑芬】

即將邁入生技月,近年來,生技類股一直受到投資人青睞,尤其,我國自2008年開始執行「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鼓勵廠商投入新藥研發,然而,新藥從研發到取得藥證、銷售、獲利,是一段漫長等待。看好生技的潛力,許多投資人也看好長期獲利性,願意給許多新藥業者較高股價與本益比,然而,新藥業者開發進度及收益不透明情況下,也讓許多投資人擔心。生技中心資深產業分析師賴瓊雅指出,新藥研發業者透過授權方式取得授權金,然而,在台上市櫃/興櫃的生技製藥公司的81件授權案中,僅有20件有授權交易的相關金額,約佔25%,透明度並不高。

德勤財務顧問執行副總經理潘家涓表示,國外生技新藥業者若能夠強化公司治理透明度,有助於投資法人願意挹注資金。潘家涓建議,生技新藥業者可以設立IR(INVESTOR RELATIONS,投資人關係)人才,增進與投資人對話,不僅可取得投資人信賴,對募集資金也有幫助。

勤業眾信建議,業者在展開策略性併購前,應先掌握產品市場潛力、管理經營團隊、雙方價格協議及主管機關審核等四大關鍵。同時,在智慧財產權歸屬劃分及簽屬併購合約等法遵議題上亦需格外留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