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睿6月20日登興櫃 CVM-1118力拚明年授轉

【工商時報  2017-06-16  記者杜蕙蓉】

新藥股再添生力軍!台睿預計6/20以每股參考價45元登錄興櫃。董事長簡督憲表示,旗下目前有5項新藥開發中,進度最快的新成分新藥Zelnite/西寧特已向台灣TFDA提出新藥查登,而將進入台、美二期臨床的抗癌新藥CVM-1118正力拚明年授轉,有機會帶動營運轉盈。

簡督憲表示,台睿以開發全球高新穎性新藥為主,選題以不易治癒的癌症為首要目標,最受關注的小分子藥物 CVM-1118,月初已在ASCO醫學年會上發表成果,該新藥已在台美兩地進行了一期臨床試驗,找到人體安全劑量,目前正規畫與蕾莎瓦、Avastin等抗癌藥合併使用於多國多中心的二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第四季啟動2b臨床試驗。

另外,用於重症患者之靜脈注射針劑的Zelnite/西寧特,則是結合國內台耀化學的原料藥生產及南光製藥的製劑,已正式在台灣提出新藥查驗登記,預計年底取得藥證,明年可望在台灣上市,並將同時開發韓國、中國及美國市場。

至於敗血症輔助治療的Rexis/瑞克西注射劑,則是經由調控病人的免疫機制,期望能增加病人的存活率;由於台灣和國際目前用於治療敗血症的藥品非常少,Rexis已獲得台灣FDA核准臨床試驗執行,並已在台灣六家醫學中心同步啟動樞紐性三期臨床試驗,預計收案300多人,有機會在2019年上市,並同時開發韓國與中國市場。2011年成立的台睿,目前實收資本額6.72億元,創辦人是簡督憲和朱伊文。

簡督憲曾任職於美國拜耳(Bayer)大藥廠,參與了世界第一個口服癌症藥物「蕾莎瓦」的開發,他複製此藥物開發的成功經驗,讓台睿的新一代口服藥物CVM-1118在短時間內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朱伊文專長於癌症生物學研究,她找到CVM-1118的獨特抑制癌細胞「類管道」形成機制,也獲美國「科學」期刊報導,吸引國際大藥廠洽談合作。

簡督憲表示,未來的癌症治療一定是走向雞尾酒療法,而台睿開發獨特抑癌機制,能抑制類管道(Vasculogenic Mimicry, VM)形成,阻斷癌細胞的惡性轉移,有潛力成為市場首創藥物(First-in-class drug),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及轉移,最有機會進行合併療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