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本將成立支援機構 助推製藥企業進軍海外

【日本經濟新聞  2017-06-16】

日本政府在6月14日召開的「健康與醫療戰略推進本部」會議上決定,為推動國內製藥企業進軍海外,將成立由政府與民營企業共同出資的支援機構「國際醫藥協力推進機構(暫稱)」。力爭最快2018年內成立,將呼籲醫療和製藥領域的民營企業出資。面對在亞洲新興市場國家領跑的歐美製藥企業,日本將舉官民整體之力不斷追趕。

國際醫藥協力推進機構將推動日本國內企業進軍新興市場國家,促進在當地開發新藥和製造藥品。此外,還在討論新建能與當地企業共同利用的工廠。該機構希望向新興市場國家傳播製藥和開發經驗,同時協助相關領域培養人才。關於在當地新建工廠,利用政府開發援助(ODA)成立國營工廠一事也納入視野。

 在新興市場國家,新藥開發所需的臨床試驗技術和醫藥制度尚不完善的情況很多。日本方面認為,隨著日本企業積極進軍新興市場國家,有助於當地製藥相關領域的環境完善與人才培養。今後,將不斷推動相關國家提升以本國技術開發新藥的水平。作為第1項舉措,日本設想在泰國、越南和寮國為工廠建設提供協助。

 進軍新興市場國家的日本醫藥企業也將獲得很多益處。即使是在日本需求下降的醫藥品,也可以把新興市場國家作為新的市場增加銷售。此外,還能借助在新興市場國家製造醫藥品來降低生産成本。如果在日本國內流通的醫藥品價格下降,還將給日本的患者帶來好處。

日本政府開始扶持日本製藥企業進軍海外的背景是,今後日本國內人口減少難以避免。在國內醫藥品需求將長期減少的背景下,製藥企業要維持技術實力,必須不斷在新興市場國家等海外擴大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