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藥華藥P1101 陸准臨床試驗

【工商時報  2017-06-19  記者杜蕙蓉】

藥華藥公告,旗下最新一代長效型干擾素P1101(ROPEGINTERFERON ALFA-2B)獲中國藥監局(CFDA)受理臨床試驗。

藥華藥表示,將力拚以大陸最新的藥改法規定,申請P1101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的單臂(SINGLE ARM)橋椄(BRIDGING STUDY)臨床試驗,加速PV新藥在中國市場的上市進程。

P1101除了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之外,也適用於治療原發性血小板增生症(ET)、原發性骨髓纖維化(PMF)以及慢性病毒性肝炎(HBV/HCV),具有龐大的藥物市場價值。

藥華藥執行長林國鐘指出,中國藥監局(CFDA)已經同意受理P1101新藥臨床試驗的審查,依照發布的《鼓勵藥品醫療器械創新改革臨床試驗管理》文件中,明定自受理的60個工作日之後,若是沒有給出否定或質疑的審查意見即視為同意。

藥華藥已做好準備,將進行健康人的藥物動力及藥效動力臨床試驗,並再以該試驗結果向CFDA申請免除二、三期臨床試驗,同時申請P1101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的單臂(SINGLE ARM)橋椄(BRIDGING STUDY)臨床試驗,以加速PV新藥在中國市場的上市進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