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大陸CFDA正式宣布成為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成員

資料來源:中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中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昨(19)日正式公告,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已於2017年5月31日至6月1日第一次會議中,通過了中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的申請,正式批准CFDA成為其成員。6月14日已經報中國國務院批准,CFDA局長畢井泉致函ICH管理委員會主席穆林博士,正式確認加入ICH,成為全球第8個監管機構成員。

ICH於1990年由美國、歐盟和日本三方藥品監管部門和產業協會共同發起成立,於2012年啟動改革,最終於2015年12月由一個封閉的國際會議機制,轉變成為在瑞士民法下註冊的技術性非政府國際組織。ICH的基本宗旨是在藥品註冊技術領域協調和建立關於藥品安全、有效和品質的國際技術標準和規範,作為監管機構批准藥品上市的基礎,從而減少藥品研發和上市成本,推動安全有效的創新藥品早日為患者健康服務。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ICH發佈的技術指南已經為全球主要國家藥品監管機構接受和轉化,成為藥品註冊領域的核心國際規則制訂機制。

CFDA表示,此番加入ICH,既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藥品監管“四個最嚴”要求中“最嚴謹標準”的具體舉措,也充分體現出國際社會對中國政府藥品審評審批制度改革的支持和信心。加入ICH,意味著中國的藥品監管部門、製藥行業和研發機構將逐步轉化和實施國際最高技術標準和指南,並積極參與規則制定,將推動國際創新藥品早日進入中國市場,滿足臨床用藥需求,同時提升國內製藥產業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