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鼎攜手昆士蘭科大 研究阿茲海默治療

【工商時報  2017-06-20  記者杜蕙蓉】

2017年生技全球大會19日在美國聖地牙哥隆重登場!舉行的生技最大年度盛事,國鼎生技與澳洲昆士蘭政府合作開發的阿茲海默症治療研究,也備受關注,研究團隊正積極規劃進入入體臨床試驗。

阿茲海默症是最常見老年失智症。超過413,000名澳洲人患有失智症,預計到2025年將增加到50多萬。根據坎培拉大學的報告,2016年澳洲失智症在經濟上相關的成本超過了140億澳幣。

6月18日澳洲昆士蘭州生命科學慶祝會上,澳洲昆士蘭州首長 Annastacia Palaszczuk表示,國鼎與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QUT)的「健康與生物醫學創新研究所(IHBI)」合作,進行新化學實體小分子化合物Antroquinonol的臨床前試驗,此化合物已顯示為具有預防和對抗阿茲海默症潛力的一種方法。

澳洲昆士蘭州「創新科技與數位經濟部」部長Leeanne Enoch表示,台灣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的研究結果發現,Antroquinonol改善了老年失智症小鼠的學習和記憶能力,在開發潛在的治療方法的下一個階段,是在進行人體試驗之前,先進行所有重要的臨床前試驗。昆士蘭理工大學的IHBI擁有最先進的設備和專業知識,將可進行這項重要的工作。

國鼎總經理陳志銘表示,如果此研究的結果顯著,國鼎生技將再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