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科學家發現新抗生素 有效對付抗藥細菌

資料來源:法新社

據法新社報導,科學家在取自於義大利的泥土樣本中發現一種新的抗生素,對於治療抗藥性的細菌,非常有效。這種新的抗生素被稱為「pseudouridimycin」或PUM,是由發現於土壤中的微生物所製成。這種新藥在實驗時殺死許多種類的細菌,並治癒了患有猩紅熱的老鼠。

這項發現的相關細節刊登於近日出刊的美國科學期刊「Cell」。「pseudouridimycin」會中和稱為聚合酶的一種酶。對於每個生物的所有功能來說,聚合酶實際上非常重要。不過,與用於對付同一種的抗生素rifampicin比起來,pseudouridimycin的表現不同。它的機制說明了,與市場上目前已有的抗生素相比,這種新抗生素引發抗藥性的可能性少了10倍。PUM在實驗中殺死了20種細菌,對於鏈球菌和葡萄球菌特別有效。鏈球菌和葡萄球菌對於多種抗生素都已產生了抗藥性。

紐澤西州羅傑大學(Rutgers-New Brunswick University)以及義大利生技公司「Naicons」的研究人員表示,PUM的臨床實驗可能在3年內開始,並於未來10年內進入市場。科學家說,這項發現再度顯示,發現於泥土中的細菌是新抗生素的最佳來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