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蔡英文視察新竹生醫中心 盼生醫成為台灣經濟支柱

【蘋果突發中心  2017-06-26  記者黃羿馨】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至新竹生醫產業及育成中心,聽取近期生醫產業推動方案簡報,蔡英文表示,生醫產業創新計劃,都在大家努力下啟動,也有許多具體進展,尤其在立法上,順利通過兩項關於生醫產業的修正條例,未來在法令上,將更符合產業需求,其中修正《科技技術基本法》,也讓未來對人才有高度需求的生醫產業,可以延攬更多學界的研究人員,將最前瞻的研究應用到產業裡。

蔡英文說,生醫中心成立不到半年,已成立單一窗口,協助產業關於原料進口報關的問題,根據數據來看,國內、外企業對生醫產業的投資額持續增加,預估將來增加速度會更快。除此之外,蔡英文也表示,將要求衛生體系動起來,將台灣生醫產業輸出到國外去,透過各種國際衛生、醫療合作計劃,將台灣生醫產業輸出到海外去,再配合新南向政策,促使我國醫療器材加速南向拓銷,政府將拋開本位主義,集結各部會共同努力,讓生醫科技成為下一個世代,支持台灣經濟最主要的產業。

至於台大醫院在新竹生醫園區興建分院,蔡英文承諾:「一定不會讓鄉親失望」,桃竹苗鄉親等了十多年,新政府排除萬難在今年動土,未來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總面積38公頃,主要以新藥研發、高階醫療器材廠商為主,而園區第二科技大樓也計畫在年底動工,預計2年後完成。國家實驗研究院也向蔡英文展示許多生醫技術成果,最後還用最新的3D列印技術,製作一座屬於總統蔡英文的「小金人」,讓蔡英文開心不已,面對媒體詢問年金改革與一例一休的衝擊,她則笑而不答。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