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醫輸出海外 小英要外交體系動起來

【工商時報  2017-06-27  記者邱琮皓】

總統蔡英文昨(26)日到新竹生醫園區視察,在科技部長陳良基陪同下參觀新竹生醫產業及育成中心,並聽取生醫產業創新推動發展方案執行成果簡報。蔡英文表示,為了順利讓台灣生醫產業行銷至國外,要求外交體系動起來,透過各種國際衛生、醫療合作計劃,將台灣生醫產業輸出到海外去。

蔡英文表示,台灣生醫、生技發展正在和時間賽跑,國際上競爭者不少,「在國際行銷更需要團隊的能量」,生醫產業牽涉相當多的部會,包括科技部、經濟部、衛福部、教育部、農委會甚至外交部,政府一定要拋棄本位主義,不分部會,全力來支持這個產業的發展。

把「生醫產業創新方案執行中心」稱為生醫產業發展計畫的發動機,蔡英文指出,這個執行中心並不是單純由政府主導,而更透過「國家生醫創新發展會」(BIOMEDICAL DEVELOPMENT BOARD,BDB)架設平台,邀請國際專家和產業先進,共同推動藥品、醫材及智慧醫療的創新與發展。

蔡英文認為,這是台灣第一次有一項計畫,「能夠從北到南布局,變成線狀的聚落連結」,能發展出多據點的聚落,是一項非常具有創新性、也非常有未來性的發展策略。

另外,台大醫院的新竹生醫分院將在今年動土,蔡英文指出,「桃竹苗的鄉親已經等了十幾年」,新政府排除萬難、終於讓它在今年動土,兩年之後第一期就會完工,並要求相關單位一定要緊盯進度,「不能讓鄉親失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