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張念慈看生技股仍樂觀 拿到藥證不是主要問題,重點是要如何快點賣出去

【時報資訊  2017-06-28  記者郭鴻慧】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對目前生技股人氣盡失的情形,仍抱持樂觀的態度,認為只要有1~2個成功的樣板,人氣就會回來了,他說,至於市值這種東西很難說,不過,台灣的生技股修正後至今,PE表現目前已經是靠近美國,算是合理了。

張念慈表示,生技公司拿到藥證不是個主要的問題,重點是要如何快點賣出去,成績表現到底怎麼樣,他認為,目前台灣看起來速度最快的應該是中裕,若是今年年底可以順利拿到藥證,明年底營收應該就能反應出來,到時生技股的人氣就會漸漸回來。

張念慈說,現在台灣生技業者有10多家選的議題都不錯,像是新的標靶-生物製劑未來發展潛力很大等。他也感慨的說,政府其實應該強勢一點,把幾個生技公司合併起來,規模大一點在全球生技業的發展上才能有競爭立,其次,政府應該要有較大額的資金成立大型創投,只要生技業者題目對就應該來幫忙,有一定的策略才能對台灣生技業有所幫助。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