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併購時機已來臨 維梧創投:台灣可透過小小併購,創造強強優勢

【工商時報  2017-06-29  記者杜蕙蓉】

維梧創投合夥人蔡裕庚認為,台灣寧可有100家小公司,每年配小紅利,都不願意整合成一家有國際競爭力的大公司,實際上,併購時機已來臨,再不整合資源,台灣永遠都僅能成為家族經營的小企業。
蔡裕庚擁有豐富的創業、併購及公司管理寶貴經驗,曾任職賽默飛世爾(THERMO FISHER SCIENTIFIC)長達19年,擔任該公司診斷事業群總裁,協助公司年營收從800萬美元成長至180億美元,他是首次參與台灣生技月,因此,對台灣在診斷醫材市場的成長期許很深。
蔡裕庚指出,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是公司勝出的關鍵,當初賽默飛世爾就是以併購擴張和自身事業的成長,雙軌並行打造其王國。
賽默飛的成功併購,主要是有一個完整的整合團隊,併購的條件也以獲利和產業的第一、二名為主,否則就是要有獨門的技術,而只要談好併購,第一天就全面更新打造成為賽默飛的公司。
蔡裕庚認為,台灣人喜歡當老闆、CEO,不喜歡被併購,很多公司寧可每年分一點點紅利,甚至是虧損,都不願被併購。其實台灣有不少生醫公司都有不錯的條件,如果能夠加以整合,透過小小併購,創造強強優勢,而擁有國際競爭力;但目前產業的圍雖然併購喊的響亮,意願卻很低,因此,政府應祭出更多的鼓勵政策,加速大家整合為具備國競爭力的公司。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