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廣州將設百億生物醫藥產業投資基金

資料來源:香港新浪網

第十屆中國生物產業大會將於7月3~5日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昨日上午,記者走訪了廣州市生物產業發展特色優勢領域的幾家重點企業。據瞭解,廣州生物醫藥健康的產業基礎和市場基礎非常優越,有能力率先建成中國乃至全球生物醫藥產業重鎮。

市發改委:設立總規模100億元投資基金

2016年,廣州生物與健康產業實現增加值431.19億元,在全市策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中的占比超過了20%。

據瞭解,廣州生物醫藥產業已經形成了以現代中藥、醫療器械、保健食品為主導,以精準醫療、再生醫學、體外診斷等優勢產業為輔的產業集群,湧現出一批高水平的國際化科研團隊和知名企業。例如,廣藥集團多年蟬聯全國製藥工業百強榜冠軍,引進諾貝爾獲獎者喬治・斯穆特博士擔任醫療器械研究院院長;美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王曉東投資23億元的百濟神州項目、通用集團國內首個生物產業園項目相繼落戶中新知識城,帶動了全球生物醫藥人才、技術、資金等高端要素加快在廣州集聚。

接下來,廣州將設立總規模100億元的生物醫藥產業投資基金,引進優質生物醫藥項目來穗集聚,加速生物醫藥企業培育發展。未來的廣州有能力、有責任在生物醫藥產業做大做強,率先建成全國乃至全球生物醫藥產業重鎮。

3家廣州生物產業特色優勢領域重點企業

廣東凱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領先的核酸分子診斷產品供應商。目前公司在HPV檢測核酸分子診斷領域,代表了目前中國自主創新的領先水平。截至2016年底,凱普已為超過1600萬婦女提供可靠的HPV診斷服務。

廣州銘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楊琴表示,該公司的溶血栓新藥重組人TNK組織型纖溶酶原激活劑(商品名:銘複樂)是國內獨家獲批上市的第三代基因重組T-PA,主要用於發病6小時以內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溶栓治療,是目前最安全有效的溶栓藥,溶通率高達83%。

廣州市香雪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曾侖表示,目前香雪擁有中藥質量控製技術和智能物聯中藥配製系統,形成中藥資源開發、優品中藥先進製造、新藥創製和研發的完整產業鏈。“從醫院醫生開藥方,再到物聯平台,再直接去到病人家裡,”曾侖說,目前在黃埔中醫院已有試點,除了可以解決大家關注的中藥質量問題,另一方面有利於數據的採集。

對於為何落戶廣州,這幾家公司相關負責人均表示,在廣州相關政府部門的高效運作、人才落戶政策、建設資金補助等方面與全國範圍相比,都更適合企業落戶發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