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策會:是虛擬組織無法取代

【鏡周刊  2017-06-30  記者嚴文廷】

面對副總統陳建仁主導成立的生技醫藥產業聯盟,不收會員不設理監事,只做好溝通平台工作,生策會長張善政接受專訪時表示,20年來累積產官學交流的能量,與虛擬組織能負擔的功能完全不一樣,況且生策會知道業界需求,也能讓官方知道問題卡在哪?這是虛擬組織無法取代。

中研院院士、生策會副會長張文昌指出,20年前當開始倡議在台灣研究新藥,很多人都懷疑「台灣能做嗎?」就算有臨床實驗也都是國外藥廠所委託,但20年過去,已經有好幾種新藥被核准,甚至還有171項進入臨床試驗,生策會20年來的推動、政府協助、業界配合以及學界參與是很重要的因素。

張善政強調,台灣生技圈沒有資通訊產業這麼龐大,過去生策會剛成立時,透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領導下,推動幾項法案立法,讓生技圈體認到生策會是有力的管道。

對照新成立的聯盟,生策會有理監事會,320個團體會員中,上市櫃企業就有70家,醫院和照護機構有73家,學研界就有10多家,包括台大、陽明等,張善政強調,20年累積的產官學能量和數量是虛擬組織無法相比,而且只要是重要的會議或場合,業界重要代表都會親自出席,這是其他組織很少見的狀況。

最近看到總統蔡英文到新竹生醫園區視察,張善政觀察,「晚動總比不推好!」而且總統都已經點名科技部要負責,積極表態後,有足夠的宣示意味,接下來就看跨部會的整合能不能真正解決生技業問題,讓產業順利發展。

最後張善政強調,今年5月31日的經營者大會後,已經把問題都彙整給政府,接下來將花心力幫助台灣醫療生技業與世界接軌,不會花心力在國內競爭,也希望政府融整產業聲音,公平對待各方,才能讓台灣生醫產業起飛,目前是抱持樂觀和正面來看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