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葛蘭素史克使用AI 加速新藥開發

【信報(香港)  2017-07-03】

英國藥物科技公司Exscientia公布,與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簽訂合作協議,以人工智能技術(AI)協助縮短新藥的研發時間,合約價值為4300萬美元(3.35億港元)。

Exscientia行政總裁Andrew Hopkins表示,大型藥廠開始察覺到人工智能的應用,可提升藥品開發效率,因為它可以讓藥廠找尋開發新藥所須的時間縮短四分之一,成本更是傳統方式的四分之一。

根據協議,Exscientia將協助葛蘭素在測試10款新藥時進行找尋藥物對象的工作,而一旦測試達致一定成績後,葛蘭素將向Exscientia提供4300萬美元資金。

這不是大型藥廠首次引入AI,因為有藥廠早於2000年開始已透過AI進行研究。今年5月,Exscientia與法國藥廠Sanofi也簽訂類似協議。其他大型藥廠,例如默克與強生等,也在研究找尋人工智能技術,加速藥品開發進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